設置目地

在知識產業來臨的時代,各先進國家皆鼓勵學校教授創業,將本身所研發出的創新技術商品化,一方面可提升國家產業競爭力,同時亦可加強學校與產業界的互動,提高學校辦學績效與名聲。

而經濟部為提昇國內產業競爭力,協助有技術或有科研成果且願自行創業者,降低其創業風險,乃鼓勵各大學成立創新育成中心,利用學校現有資源,提供所需軟、硬體,及相關技術等多元化之諮詢服務,加速技術商品化,輔導企業成功地創業,成就以科技為導向的新興企業,以填補產業出走空洞化,同時促進產業的轉型與升級,實現將台灣變成一個科技島的理想。

爰此,中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於1998年9月誕生了。

中華大學 創新育成中心的功能主要是對尚在孕育階段或剛起步的事業,給予必要的支援與扶持,讓他們在競爭且多變的環境中仍能穩定的茁壯與成長;在本質上是扮演著服務及支援的角色,透過各種途徑來協助新創企業的成長。

同時培育新創公司及扶植新生中小企業以促進產業的升級並結合區域性的經濟發展及多角化的經營,以更有效的將技術予以紮根與延伸,讓人才有更多的發展與成長空間。

總之,大學的永續發展是治校者的使命,中華大學結合產、官、學、研之資源成立了創新育成中心,而在創校第十年中華大學創新育成大樓落成啟用,標示了下世紀中華大學追求卓越的眼光,竭誠歡迎具有研發能力與新創之企業 或面臨產業再造的廠商共同戮力,創造育成新紀元。


創新育成中心主任 解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