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標  題   CBIA會訊 2022年第1期 111/1發行
內  容  

 

協會網站 | 協會臉書 | 聯絡我們

CBIA會訊 2022年第1期 111/1 發行

CBIA的夥伴們大家好,新年快樂!

春節將近,最近本土疫情又開始升溫,近期還請大家外出保持社交距離並配戴好口罩,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落實個人衛生,並多加注意自己的健康,另外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保持良好免疫力也是相當重要唷,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本會重要活動】

【預告】111年會員會籍清查及繳費作業

本會擬於6月份召開第11屆第2次會員大會,並於召開會議前進行年度會籍資料清查工作,預計於2月上旬進行,敬請留意email及本會網站公告。

 

flame

202217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育成夥伴單位支援調

本會與國立臺東大學一同主辦之「2022第17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籌備工作已開始展開。為延續戰國策創新創業之精神,本會秘書處正進行「育成夥伴支援調查」,歡迎各位會員(代表)踴躍支援各項資源,並懇請撥冗填覆調查問卷:https://forms.gle/VA4Fe5wtfvzESnhX6

 

閱讀更多

 

【活動資訊分享】

111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暨U-start原漾計畫」說明會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鼓勵大專院校優化校園創業環境,持續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並協助原住民族青年運用原鄉部落傳統、文化及人脈等提出創新創業提案並實踐,特規劃3 場次說明會: 1/14(五)北區場次、1/17(一)線上視訊(Microsoft Team)。

 

閱讀更多

 

1/19() Fintech創業新星 – 新創產品規劃師工作坊

產品經理又稱”mini CEO”,絕對是新創公司的靈魂人物之一,連Google執行長(Pichai)也是產品經理出身,其職能重要性無庸置疑。Product Manger究竟在做什麼?從UX設計、研發工程、行銷企劃等都可以看到”PM”的蹤影,像這樣的跨領域人才近年吸引全球頂尖企業紛紛出手招纜。無論是

 

閱讀更多

 

【創新創業知識報】

科技部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最快今年3月掛牌!

行政院組織改造法案在今天經立法院三讀通過,科技部表示,正式啟動組識調整,將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強化整合各部會的科技政策與資源,規劃最快2022年3月掛牌,未來組織定位如同國家發展委員會,將以國家整體科技發

 

閱讀更多

 

工商社論》2022年全球及台灣經濟的展望

隨著疫情趨緩、疫苗接種率的提高,經濟活動逐步復甦,加上各國的紓困政策的加持,2021年主要國家及區域的經濟都較2020年大幅成長。根據主要的經濟預測機構,IHS Markit 2021年11月的預測資料,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約5.54%。

 

閱讀更多

 

【1/18】財報雲X t.Hub「創業家必修財務實戰:沒有會計也該搞懂的記帳觀念」

【1/19】嘉義縣「青年孵化讚 – 尚青ㄟ抵嘉」成果記者會,活動將以”論壇X展覽X交流”呈現。

【2/8】111年度「循環經濟綠色創新應用輔導計畫」即日起往放申請至2/8(二)17:00截止。

【smepass企業得來速】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企業得來速,提供企業客製化智慧政府服務平台

社團法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

Chinese Business Incubation Association

106658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35-1號1樓

TEL:02-2755-6471  | FAX: 02-2701-9553

 

本會不定期以電子郵件方式傳送訊息予本會會員,為遵守個人資料保護規範,如您不欲再收到本電子報,歡迎向本會聯絡。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any mor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